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原平新闻

我市举办“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清廉书画展

作者:周晓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11:29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进一步推进廉政原平建设,不断增强廉政文化的教育、示范、熏陶和导向作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廉政文化。71日,我市在图书馆举办“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清廉书画展。市领导韩海燕、张素梅,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英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仪式并参观书画展。  

副市长韩海燕 

政协副主席张素梅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英 

  活动现场,张素梅宣布,“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清廉书画展开幕。  

  韩海燕指出,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世界艺术园林里的奇葩。千百年来,多少仁人志士,社会贤达挥毫泼墨抒发勤政为民的情怀。廉政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内容。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对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要的意义。以廉政为主题的书画展览,是廉政文化生动有效的载体,通过书画这一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可以更好地传播廉政文化,弘扬清风正气。 

  此次书画展共征集展出作品140余件,涵盖书法、国画等多种艺术形式,这些作品融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充分体现了廉政文化和艺术形式的高度结合。展示作品或歌颂廉洁,或抒怀以言志,或激越以鞭策,针砭时弊之言令人警惕,激浊扬清号角催人奋进。为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营造了浓厚的艺术氛围。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