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原平新闻

忻州市人大常委会在我市调研金融系统支持服务地方经济情况

作者:付秀军 赵妍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16:44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526日,由忻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源,忻州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崔少华带队的人大调研组,对我市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金融业支持地方经济提质增效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我市市委书记马志强,市领导武革慧、庞晋源、潘颖、侯培生、张晋荣、张玮华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我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基地、山西佳诚液压有限公司、万星新材料产业园(山西)有限公司、中国银行原平支行等地进行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我市各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支持服务地方经济与民营企业发展情况新增各项贷款情况;优化信贷支持政策落实,商业银行金融产品创新、提升金融质效等情 

  调研组对原平金融系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崔少华指出,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金融支持至关重要,金融业服务于社会,根植于社会,也成长于社会,在奉献社会中实现自身价值。要把行业转型发展与支持当地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脚踏实地,攻坚克难,不断改革和创新,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实现各项业务稳步发展。金融部门要主动适应国家货币政策,积极扩大信贷投放,不断优化金融服务,着力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探索更为灵活的担保方式,帮助企业拓宽融资途径和节约资金成本,确保金融系统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庞晋源表示,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着力优化信贷结构,提高信贷质量,加大创新力度,提升金融服务水平,防范各类金融风险,维护经济金融稳定发展,切实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发挥好我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职能作用,为原平更好地发挥金融支撑保障作用、助推经济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更加全面、科学的决策依据和发展思路。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