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原平新闻

我市食安办组织召开学校食堂及餐饮企业“6S”精细化管理现场观摩活动

作者:尚泽伟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2日 10:29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学校食堂及餐饮企业6S”精细化管理提质增效工作,121日,由市食安办牵头组织,在国电投山西铝业有限公司员工餐厅召开了“6S”精细化管理现场观摩活动。市食安委副主任、副市长申国华,市食安办主任、市场局局长赵一初,市教科局和市场局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全市各学校、部分餐饮单位代表等共70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活动。 

  活动现场,讲解员分别对员工餐厅的粗加工间、食品切配间、食品加工间、蒸煮间、餐具清洗消毒间、食品储存间以及食品检测、食品留样、食品添加济的使用情况等进行了细致入微讲解。观摩过程中,与会人员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一些值得借鉴的经验做法和管理亮点。 

  申国华要求,全市各学校及餐饮单位要深刻认识餐饮食品安全面临的新形势,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安全底线思维,按照6S”精细化管理要求,对标一流、迅速行动、整改提升,把“6S”精细化管理措施落到实处,将“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六大理念贯穿于日常管理各个环节,为广大人民群众及师生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饮食消费环境。 

  通过此次现场观摩活动,各学校食堂及餐饮单位学习到了6S”精细化管理工作中的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同时也看到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大“6S”精细化管理推进力度,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此次观摩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必将极大地助推我市餐饮服务行业高质量高标准发展。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