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原平市换届督导组深入子干乡调研指导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 10:23 信息来源:原平市子干乡人民政府 字体[ ]

10月22日上午,原平市换届选举第五督导组市老干局二级主任科员张雁航带队一行3人深入子干乡调研指导换届选举工作并参加了子干乡村委换届选举业务培训会,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全乡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高建忠主持。

会上,首先由乡人大主席常逢春根据原平市村“两委”换届指导组通知精神一一进行了深入浅出、耐心细致的讲解,他讲到:今年的换届工作是关系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扎实做好今年的换届工作意义重大,各村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倒排日期、规范程序,尤其在选委会的成立、选民放榜、选举日的确定、选举方案的制定、宣传发动等各个环节都不能出一点差错、不能有一点纰漏,力争在11月20日之前圆满完成换届任务。

乡党委副书记高建忠在乡人大主席常逢春讲解的基础上又做了补充说明,他指出:今年的换届选举在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势下,我们乡、村两级要根据自身实际,采取“一村一情、一村一策”的办法,在前期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制定出适合于自己的换届选举实施方案,严格依法依规,按程序开展村委换届选举工作,把依法依规办事贯穿于村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

督导组对子干乡现阶段换届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雁航主任说乡镇要正确把握换届选举的原则要求,每位干部要本着对党负责、服从大局、认真工作的思路,注意换届过程中异常动向;做好正面的动员宣传,真正为各村的良性发展、长远发展发力;在对党、对村民负责的前提下,严格程序、严格纪律,选出带领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在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起到扬帆起航、乘风破浪作用的好班子。

会后,子干乡党政主要领导与拟任主干进行了一对一谈心谈话,要求各村在换届选举前要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换届选举宣传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确保此次村委换届选举工作按时按要求圆满完成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