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大美轩岗庆丰收,万户农家感党恩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18:03 字体[ ]

       ——轩岗镇首届农民丰收节暨农特产品展销品鉴会

 

9月26日上午9时30分,轩岗镇首届农民丰收节龙宫村文化广场拉开帷幕,大家隆重集会、共庆丰收、共话未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彤、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孔俊伟、农业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褚全礼、轩岗镇党委书记贾贽骏、轩岗镇镇长贾贵军出席活动,活动前贾书记介绍了全镇农业产业基本情况,王部长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领导致辞、宣布活动开始

 

镜头一:多姿多彩庆丰收

农民最是喜丰收。会场两侧,幅幅条幅标语映入眼帘,象征丰收的玉米、稻谷等堆放一起,构成了一幅色彩斑斓的丰收图。活动龙宫村锣鼓队《威风锣鼓》中拉开序幕,文艺表演高潮迭起,广场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传统秧歌》、《二人台》等等独具匠心的表演将丰收之喜、民俗之乐、和谐之美展示得淋漓尽致,展现了轩岗人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文艺汇演

镜头二:特色展区晒丰收

轩岗镇地处原平西山地区,山大沟深的特殊地理环境赋予了当地农业产出特色农产品的天然条件。近年来,全镇立足实际、因地制宜,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培育出一系列西山特色农产品,极大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美。

在特色农产品展区,毛尖茶、山蘑、莜面、豆面、陈醋等诸多优质农产品轮番抢镜,令人目不暇接,吸引群众纷纷前往购买。

 

 

特色农产品展示

镜头三:五谷丰登话丰收

以点带面,共同致富。近年来,轩岗镇大力筹建种植项目、积极培育规模养殖户、定期组织电商培训,多管齐下赋能乡村振兴。活动邀请了5名种养殖能手、1名电商创业带头人和大家交流心得、分享经验。他们表示:“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分享收获的喜悦,希望能引导、帮助其他农户大胆创业,实现‘人人搞创收,户户增收入’的美好愿景。”

 

代表发言

 

镜头四:乡村振兴助丰收

3月14日原平市人居环境整治动员会后,轩岗镇党委政府高位推动、全面落实,打响了“六乱”整治攻坚战,通过评先创优,一幅幅村景旧貌换新颜,一座座村庄焕发新活力,轩岗大地上连线成片,美丽乡村全面铺开。

活动结束后,在镇长贾贵军的陪同下,农业局副局长孔俊伟、农业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褚全礼前往龙宫村“五星级示范街道”进行观摩,下一步,轩岗镇将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增强发展动力、集聚发展优势,持续强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建设宜居宜业宜人的新轩岗!

 

参观龙宫村“六乱”整治成效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