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共享丰收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子干乡举办2021年首届酥梨丰收节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11:33 字体[ ]

  金秋送爽、梨果飘香、时和年丰,9月15日至23日,由子干乡人民政府主办,原平市职工摄影家协会承办,子干乡举行了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的首届酥梨丰收节活动。开幕式当天,艳阳高照、白云做伴,在子干乡梨花大道万亩梨园主会场和天涯商铺、子干乡文化广场两个分会场,广大群众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展览优秀摄影作品、展销各种农产品礼赞丰收,在原平大地展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农民庆丰收艺术文化盛宴。 

  为展示子干乡酥梨丰收的景象,拓宽梨农销售渠道,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丰收节活动本着不铺张浪费、不聚集观众的理念,通过微信快手等网络直播的形式积极宣传。 

  开幕式上,原平市委副书记、乡党委书记郭鑫向现场观众、广大网友、社会各界人士致了开幕词。他说:“在这百年华诞,全国人民迈入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这梨果丰收的时节,我们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迎接盛会,我们要感恩党给予我们的幸福生活,歌唱祖国带领我们走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创下的丰功伟绩”。 

  活动现场,由乡纪委书记王惠峰组织的来自原平城西社区舞蹈队、东南贾文艺宣传队、知名网红歌手们等走进梨园,通过舞蹈、说唱、视频直播的方式帮助梨农销售酥梨;由原平市摄影协会选送的60幅优秀作品,给整个活动增添了高雅、美感的视觉效应;展示了广大农民热爱生活、奋发向上的时代气息;体现了梨乡人民发展生产、享受丰硕成果的精气神。此次活动的意旨是:以酥梨为媒,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子干,走进万亩梨园,在品尝香梨美味、共庆丰收的同时,让社会各界人士进一步了解、知晓子干和子干酥梨。   

  子干乡是“原平酥梨之乡”,酥梨面积约1万余亩,年产酥梨6.5亿公斤,产值超过10亿元,梨农年均纯收入超万元。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进程中,子干乡党委、政府带领这方水土的人民群众规划打造了柏油梨园乡村公路,积极引进特色新品种,提升了梨园档次,增加了梨园村落的文化内涵,并建成了种植、储存、销售于一体的一条龙企业,提升了农民增收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我们相信,在子干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明天的子干会更加美好! 

       

  原平市子干乡人民政府 

  2021年9月23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