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10:22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和传播,王家庄乡党委书记高林为全体乡干部带来一堂生动的党课——《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党课由五部分内容组成,同时也对王家庄乡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强化党史学习,升华理想信念。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悟践中感悟历史,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 

  二是发掘红色资源,丰富红色载体。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是党和国家的红色基因库,我们要发掘好、运用好红色资源,保护忻口战役南怀化主战场遗址忻口战役纪念广场、忻口战役烈士纪念碑、郝梦龄将军殉国处纪念碑等纪念设施,完善南怀化红色教育基地建设,丰富忻口战役纪念馆展品,将红色基因代代传。 

  三是学习英雄模范,激发爱国热情。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永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多像英雄人物学习,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厚植党史情怀,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四是光荣传统不能丢,红色基因不能变。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光荣传统,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是党的宝贵财富。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五是讲好党史故事,赓续红色基因。“半截皮带”的故事穿越时空,动人心魄体现的是对革命理想的执着追求“铁心跟党走”的赤子之情,信仰力量的生动写照。党史中蕴含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党史中有着很多感人肺腑的动人故事,将王家庄乡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史宣传教育优势,将红色资源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人物事件。讲好本地红色故事,强化党史宣传,让广大干部群众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受到心灵震撼,产生强烈共鸣,赓续红色基因。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