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段家堡乡坚决做好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3日 12:49 字体[ ]

  4月3日一大早,段家堡乡在政府会议室召开乡村两级大会,就清明节期间做好护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上传达了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工作的通知,并指出各村在外返乡祭祖人员较多,护林防火隐患大增虽近日有雨,但防火形势依然严峻 

  大会提出五点要求: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按市委、市政府要求,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护林员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在清明节期间全部在岗,履职尽责做好防火工作。实行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包山头、包林区、包坟头、包重点人群,将护林防火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二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各村要充分利用村广播、微信群、标语等形式,提前将严禁切野外用火法律法规告知村民和返乡祭祖人员,力求让大家将防火意识做到入脑入心,防患于未然。三各村在重点区域、山口路口、设置临时卡点,安排专人值守,严禁一切人员携带火种、烟花爆竹进山和上坟,倡导文明祭祖。四的防火巡逻车全部出动,不间断进行巡查,随时发现情况立即处置值班人员做好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五是乡防火应急队全员随时待命,各村也要组建好应急队伍,准备好必要扑火工具,随时做好各类突发火情的处置。 

  会后,乡党委书记聂皇卿、乡长王晓峰亲自带队,深入各村、各卡口进行防火督查。 

  各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干部立即到所在村进行防火值守、巡查,全员上下团结一致,坚决做好清明节期间防火工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