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免费发放树苗,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6:04 字体[ ]

  在王家庄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西街村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倡导绿色、文明祭祖,树立文明新风,增强生态意识,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开展了为群众免费发放树苗活动。 

  3月31日,在树苗发放现场,乡党委书记高林、乡长贾荔共同为群众发放树苗,并倡导群众要在村道和房前屋后种植,美化环境,同时也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引导群众用种树的方式文明祭祀。活动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序开展,据统计,当天共免费发放树苗600余株,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 

  西街村党支部书记胡志勇说:绿色清明,上坟植树,引导群众用植树的方式向逝者献上心中的思念和祭奠摒弃传统的烧香蜡纸烛的习惯,与生态文明建设一方面减轻了护林防火工作的压力,有效的遏制了火灾的发生。另一方面通过引导,改变了群众陈旧的观念,提升建设生态文明的意识,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西街村的免费发放苗木活动,提高了群众正确祭祀观念,增强了群众植绿、爱绿、护绿意识,美化了村容村貌,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新活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