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子干乡卫生院始终打响疫情防控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17:26 字体[ ]

  2020年冬,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再次反弹,打破了人们平静的生活,子干乡卫生院积极响应各级疫情防控部署,在院长申镖的带领下,医护人员化身抗疫战士,身先士卒,把初心落实在岗位上,他们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舍小家为大家抗击疫情的奉献者。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守护每一个家,就是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只要我们用微小单元筑起层层堡垒,夯实阻击疫情的第一防线,就能迎来胜利的曙光。疫情期间,他们安排预检分诊台,对进出单位的人员认真进行信息登记、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积极配合乡政府对辖区内所有卡口防疫工作进行技术指导,发放大量宣传资料,及时阻断疫情防控乡村盲点; 每日例行安排核酸标本采集,对外来返原人员、重点人群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他们为快递网点、养殖场、企事业单位、重点场所开展消杀工作及宣传消毒方法;对辖区所有卫生室进行工作指导,要求疫情期间管控药品和人员信息必须详细登记,充分发挥村卫生室前沿“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发现异常2小时报告制。

 

  新春佳节,本是万家灯火、阖家团圆的时刻,当接到上级数据大排查的信息时,他们当即告别亲人、放弃团圆,立马回到工作岗位,进入疫情防控争分夺秒的主战场,真正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成为子干乡集中力量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他们这些白衣天使,主动学习科学防控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措施;在疫情“大考”面前,他们成为冲锋在一线的忠诚卫士,用实际行动交上了令人民满意的答卷,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捍卫了子干乡的一方平安。 

原平市子干乡人民政府 

2021年2月20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