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沿沟乡四个抓手确保冬季征兵工作“高质量”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 14:57 字体[ ]

  为认真做好冬季征兵工作,着力提高征兵工作相关政策透明度,激发广大基层群众的参与热情,着力为部队输送一批有文化、高素质的合格人才。连日来,沿沟乡党委政府强化领导,深入宣传,千方百计提高冬季征兵质量。 

  一是强化领导,夯实责任。乡党委及时召开班子成员会议,认真传达贯彻有关冬季征兵工作的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抓好责任落实,力推冬季征兵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深入走访,掌握实情。由乡军人武部牵头负责,责任领导,包村干部和行政村负责人协同,深入到各村适龄青年家中走访座谈,了解适龄青年基本情况、家庭情况和遵纪守法情况等,为有针对性地选择征兵对象奠定良好基础。 

  三是深入宣传,提高政策透明度。乡人武部通过微信工作平台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宣传今年的征兵政策和要求。目前已经张贴宣传画(政策明白纸)65份,召开相关会议3次,确保让征兵政策家喻户晓。 

  四是建档立卡,筛选人员。为有针对性的掌控每一个适龄青年的基本信息,以便高质量做好征兵工作,沿沟乡明确专人负责,逐一建档立卡,完善信息,规范台账,精准做好兵员预选和有效开展家访工作。(张爱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