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沿沟乡提前谋划压实责任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 14:56 字体[ ]

  春节将至,为全力整治农村安全隐患,保障全乡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沿沟乡党委、政府强化宣传引导,明确责任严加监管,重抓隐患排查治理,着力营造春节期间全乡安全生产环境。 

  一是强化监管责任。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乡村两级层层夯实责任,具体到人,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形成分级负责,同抓共管,工作网络连接的良好环境。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乡村两级采取微信工作群LED显示屏、村级广播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措施,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全面提升全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和防范能力。 

  三是全面排查登记。由乡政府牵头组织,定期开展乡“三零”创建办公室、派出所和卫生院、畜牧等单位参与的基层安全隐患大排查,突出交通、综治、食品、卫生等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细致摸排,做到掌握情况、摸清底数、建档立卡、精准掌控。 

  四是治理安全隐患。对在排查或群众举报的安全隐患,迅速组织人员开展依法打击治理行动,通过限期整改和强制拆除,确保全乡安全隐患“零”存量。(张爱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