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沿沟乡“四举措”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 14:56 字体[ ]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乡党委、政府、纪检各部门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欢乐祥和、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一是强化廉政教育。节前利用班子会议、党员大会等形式,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重申十九大以来的党风廉政要求,利用微信工作群平台发出节前温馨提醒,加大廉政文化教育力度。

  二是严明廉洁纪律。要求驻乡站所企事业单位及村庄党员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十一个严禁”,自觉抵制不良风气,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不折不扣地执行廉洁自律规定,模范遵守两个法规,杜绝节日腐败。

  三是严格执纪问责。乡党委、纪检部门不断强化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遵规守纪,节日期间采取专项检查、信访排查和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充分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

  四是畅通监督渠道。乡纪检设立举报箱,公示举报电话、邮箱等,进一步拓宽渠道接受群众监督,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经查实,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迁就,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张爱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