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14:58 字体[ ]

  一、动员部署,强化工作领导 

  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春节返乡人员增多,防控形势严峻之时,王家庄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全体乡干部和各村支村两委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原平常委扩大会议上李书记、马市长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并要求乡村两级干部要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一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二、提高认识,强化宣传氛围 

  喇叭响起来,条幅挂起来,车轮转起来,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知晓率。发挥基层网格长作用,有中高风险返乡人员,要及时上报。禁止婚丧嫁娶等一切聚集性活动劝导群众出门戴口罩,在家勤通风,勤洗手。 

  三、设卡防守,强化防控力度 

  王家庄乡各村因地制宜,科学设卡。严明工作职责、严格人员进出、严肃工作纪律,严密防控宣传,坚持“一看、二测、三问、四记、五提醒”的卡口检查流程,登记外来人员信息,凡是来自河北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庄报备有关情况。降低因人员流动增加疫情扩散的风险,切断行走的传染源。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