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子干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15:04 字体[ ]

  从北国边疆到南国海岛,从东南沿海到西部高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春风般的吹遍祖国的大江南北。12月11日,按照原平市委学习总基调、总部署,原平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侨联主席张平生同志一行三人分别在子干乡政府、子干村送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大宴,子干乡乡村两级干部、子干村“两委”班子成员紧跟党的旗帜积极参加了这次活动。

  宣讲团张平生同志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讲解 ,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建议》内涵要义,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这五大板块进行了阐述,讲述四中全会以来国家走过的极不平常历程,以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

  宣讲中,广大干部职工聚精会神聆听,认真学习领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立足工作岗位的实际行动,要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将全会精神应用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做好我们的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邢三强,副书记高建忠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我们要进一步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学习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落实好会议精神的实践转化,真正做到干部和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挖掘我们子干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强大经济发展潜力,为建设红色子干、壮美子干、幸福子干贡献力量!

  原平市子干乡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11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