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新原街道巧用“2+4”工作法,推动人居环境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09:03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为持续推进新原街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强化环境卫生日常管理,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3月26日,新原街道组织街道及村(社区)两级干部对辖区内8个行政村,7个社区开展人居环境提质增效活动。

  此次活动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办事处主任带头,包片、包村干部、“两委”主干、到村工作大学生共同参与,采取“支部书记汇报经验做法+街道干部实地检验成效”的工作方法,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促提升,推动各村(社)人居环境提质增效取得新进展。此次实地走访中,大家共同交流整改过程的经验做法,各村(社)在自查中对标先进、寻找差距,对发现的问题当面反馈、限期整改。

  活动结束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办事处主任在太平街社区会议室召开了总结大会,指出了此次人居环境提质增效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村(社)建立人居环境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治标与治本同步推进,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治长清。

  下一步,新原街道将继续完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效机制,按各村(社)网格划分,责任到人,充分发挥“两委”干部及党员带头作用,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做好日常环境卫生保持,常态化开展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持续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努力满足广大村(居)民对优美环境、文明健康的美好生活需求,加快推动共建共享美好新原建设。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