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子干乡举办到村工作大学生“沃土展芳华 筑梦看我行”晾晒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16:05 信息来源:原平市子干乡人民政府 字体[ ]

  君子不器,胸怀天下;博才少年,声声向党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展现到村工作大学生在基层一线青春洋溢、明心立志、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3月20日,子干乡举办了沃土展芳华 筑梦看我行到村工作大学生演讲比赛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郝晓刚主持,乡村两级干部40余人参加

  郝晓刚在开场致辞中强调:一是要始终坚定政治信仰,做永葆本色的明白人。在基层实践中强化政治历练,提高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政治判断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二是要始终坚持奋发踔厉,做乡村振兴的追梦人。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应立鸿鹄之志,做奋斗之士。在不断前行的道路上,应上下求索、积极进取,努力成为堪当社会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三是要始终秉持务实作风,做攻坚克难的实在人。宝剑锋从磨砺出,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做到心中装着目标、肩上扛着责任。要多学多听、锲而不舍,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要恪尽职守、知行合一,做到扑下身子抓落实,勇于担当求实效,以“不功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努力在基层这片广阔天地上大显身手。

  在比赛现场,十名到村工作大学生用真挚朴实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立足岗位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切入主题,畅谈工作体会、讲述基层故事、共话使命担当坚定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理想信念,贡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经过选手们紧张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们严谨细致的评分,最终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乡人大主席常逢春对此次演讲比赛进行了点评:这次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见证了到村工作大学生们蓬勃朝气与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在今后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勇气,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毅力,长风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坚韧,在基层这片土地上做到真干、实干、苦干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篇章!

  下一步,子干乡将做好到村任职大学生的教育、管理、使用工作,帮助他们手把手丈量民情、面对面理清思路、实打实振兴乡村,激励他们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展示青春担当,奏出子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中共子干乡委员会 

  2024年3月20日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