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原平市崞阳镇多管齐下打造特色渔业

作者:曹申义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3日 17:47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近几年来,原平市崞阳镇多管齐下,因地制宜地打造特色渔业,为农林牧副渔全面发展做出有益的探索。

  崞阳镇淡水资源丰富,境内有崞阳湖水库、白村水库,同时沿滹沱河还有不少渔塘。近几年来,这里相继出现了不少养鱼专业户和合作社,他们以独资或合作社的形式饲养鲤鱼、草鱼等水产品,结累了一定的经验。同时通过新的科学技术来提高综合效益,进军市场。

  崞阳镇还充分整合优势资源,推进互联网与渔业发展深度融合,在网上推介特色渔业优势资源,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宣传方法,引进先进的养鱼技术,重点打造具有小镇特色、生态养殖、休闲渔业等方面的信息平台。探索构建“短视频十小镇休闲垂钓”产业生态,把崞阳渔业打造成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渔业品牌。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