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爱心消费券”,寒冬暖人心——同川镇有序开展“爱心消费券”发放工作

作者:韩文霞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19:15 信息来源:原平市同川镇人民政府 字体[ ]

  新春将至,岁寒情深。为了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于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同时拉动内需、刺激消费、繁荣市场。按照山西省、忻州市、原平市的统一安排部署,同川镇镇长赵常青及时在工作群发布为特困救助供养对象发放“爱心消费券”生活物资的相关消息。同川镇民政办按照同川镇“马上就办,立即就干”的工作精神,从115日起,采取集中发放+送货上门的方式开始同川镇“爱心消费券”生活物资发放工作。 

  此次“爱心消费券”生活物资发放对象为同川镇登记在册的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对象和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内未消除风险的监测对象。同川镇严格按照发放“爱心消费券”工作方案,规范发放标准、发放程序和工作时限,并组织工作人员对相关物资的采购和发放作了全面细致的安排,同时物资的种类、数量已及时征得特困群众本人或法定监护人的书面同意。群众纷纷表示:“有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我们一定能攻克时艰,过上幸福生活。” 

  同川镇镇党委、政府考虑到大雪过后,地面湿滑,特困群众出行存在危险的情况,此次物资发放由各村支部书记各负其责。一方面在各村村委会采取集中发放的方式,保证不漏一户;另一方面针对行动不便的群众,他们做好“运动员”,快马加鞭地将各类生活物资送至群众家里。通过面对面发放,让群众“不跑路”,打通便民利民的“最后一百米”。 

  忧民之忧,乐民之乐,此次“爱心消费券”生活物资发放行动正是体现了同川镇党委、政府在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特困群体的关心和爱护。未来,同川镇会以群众的实际需求为导向,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为民做实事有机结合,让维护民利、为民服务切实落到每一件关乎群众生活的事情上,大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