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西镇乡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重点工作谋划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09:14 字体[ ]

  1月11日,西镇乡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重点工作谋划会,全面盘点2022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谋划研究2023年工作思路,全体乡村两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在乡党委、政府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各村支部和全乡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坚守初心理念,用强烈的使命感做实了基层党建。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工作首位,完善村干部考核制度考核制度,乡党委牵头研究审定《村两委工作责任目标考核办法》,强化考评结果在评优树模、绩效工资评定过程中的运用,进一步提振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坚守发展理念,用强烈的紧迫感发展了集体经济。以招商引资为着力点,大力发展项目建设、增加蔬菜种植,其中西镇、田家庄等村流转800亩土地,种植日本钢葱,今年喜获丰收,亩产1万斤左右,每亩增收6500元,同时带动周边200余人就业。坚守生命至上,用强烈的责任感做好了疫情防控。落实疫苗接种工作,帮助符合条件的接种群众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人及时接种疫苗,做到了应接尽接;高效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19轮,筑牢人民健康的“生命线”。坚守环境理念,用强烈的危机感做好了秸秆禁烧。通过组建队伍、压实责任,强化宣传、完善制度,重点盯防、强化巡防等具体措施,全力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 

  会议指出,展望2023年,西镇乡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新时代西镇工作创新发展。做好党建文章,加强思想引领,充分发挥组织保障;做优环境文章,秸秆禁烧工作从实部署、从严管控、从细落实;做强经济文章,强化农业基础地位,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争取2023年工作再上新台阶,再添新活力,再出新成效,不断增强乡村振兴的底蕴和动力。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