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汇茂丰合作社助力子干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7日 19:33 信息来源:原平市子干乡人民政府 字体[ ]

  为了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脱贫户收入稳定,1月6日上午,寒风呼啸、天寒地冻,子干乡的脱贫户们心中却无比激动,个个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全身散发出无比的幸福,原平市汇茂丰专业合作社再次给务工脱贫户发放2022年度工资。在大家期待的目光中,工资发放仪式如期开始,脱贫户确认务工天数、签字按手印、领取工资报酬。在工资发放现场,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郝晓刚,乡人大主席常逢春,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肖林,10位贫困劳动力一起参加了工资发放仪式。 

  原平市汇茂丰专业合作社连续三年为子干乡贫困劳动力提供务工岗位并按时发放报酬,得到了乡党委、政府的肯定与好评。全国人大代表、子干村党支部书记栗翠田鼓励大家,当前正值年末岁尾,希望大家能够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摒弃等、靠、要的思想,在扩大合作社规模的道路上奉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大大提高各自收入。 

  原平市汇茂丰专业合作社成立至今已有7个年头,在这期间栗翠田同志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依托天涯山风景区、滹砣河畔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引导当地群众积极参与合作社项目建设,增加群众收入。为了让贫困户收入稳中有增,他积极改变思想,将“输血”式扶贫变为“造血”式扶贫,采取“合作社+贫困户”的经营模式推动合作社经济发展,大大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 

  最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郝晓刚指出:“在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进程中,希望脱贫户结合自身生产生活,在享受国家富民惠农政策的同时,一要始终懂得感党恩,二要学会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在全国人民奔向美好生活的道路上鼓足干劲创造自己的幸福家园”。 

    

    

    

  原平市子干乡人民政府

2023年1月6日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