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西镇乡南申村:筑牢“防火墙”,拉紧“防火线”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17:33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10月以来,西镇乡南申村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乡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全面落实防灭火工作。 

  一是壮大防火应急队伍。组建了一支15人的防火队伍上岗前对防火队员进行扑火器具使用培训,培训合格后,防火队员全天候佩戴袖标在村主要路口、要道及公路沿线巡防重点做好夜间以及有风天气的巡查值守;同时组织全体两委干部、网格员、防火队员落实包片、包地块、包坟头的责任分工具体蹲点盯防,确保防火责任落实到位,做到处处有人守、地地有人看 

  二是吹响宣传动员号角。加强宣传引导,做到大、小喇叭响起来、标语贴起来。村广播喇叭不定时宣传防火知识,2辆防火车安装车载小喇叭巡回广播使禁火宣传教育声声入耳;在村主要路口、要道悬挂横幅,让村民签订禁火承诺书,以简洁、直观的方式,让烧荒烧草烧秸秆,害人害己害子孙”的观念深入人心。 

  三是加快耕地秸秆回收打捆秋收以来,南申村组织4台打捆机、旋耕机迅速对村内秸秆实施打捆回收,同时加强已收地的旋耕工作,加快秸秆清零进度,有效降低防火压力。 

  西镇乡南申村通过多措并举,打好秋冬季防灭火攻坚战,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做到“一触即发、一步到位”,筑牢“防火墙”,拉紧“防火线”,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