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西镇乡召开秸秆禁烧工作再落实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18:02 信息来源:原平市西镇乡人民政府 字体[ ]

  10月21日上午,西镇乡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暨秸秆禁烧工作再落实会议,传达贯彻市政府关于近期火情的通报,部署全乡近期防火工作,切实做到早落实、快处置。会议由乡党委书记兰彦勇主持,全体片长、村干部共35人参加。 

  会议强调,各村防火工作要从“抓落实、抓队伍、抓宣传、抓责任”四个方面展开,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守好防火安全底线。一是乡村两级干部要做到担当作为、深入一线,切实用好乡村两级灭火应急队伍,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到防火于未“燃”、有火迅速灭,把看火、防火、灭火落到实处、落在快上;二是各村要利用条幅标语广播大喇叭、车载小喇叭,在易燃点、卡口、路口循环播放法律法规、防火知识、宣传口号,积极宣传禁火的重要性,确保时时能听到、处处能看到,进一步提高群众禁火意识;三是建立“责任同担、追责同罚”的工作责任制,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包片干部要负责各村秸秆处理工作,确保村村秸秆不连片,片片设有隔离带;四是乡村两级干部要做到“五个严禁”:严禁推诿扯皮、严禁虚假落实、严禁明哲保身、严禁虚张声势、严禁“磨洋工”不做实事。 

  通过多措并举,切实拉起“防火网”,做到无死角宣传、不间断巡查、全天候值守、高效率处置,确保防火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留隐患,坚决扛起维护党的二十大期间平安稳定的政治责任。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