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我市开展2022年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

作者:姜旭渊 姬林强 周晓峰 李秀娟 赵妍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09:35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5月31日,我市在轩岗镇龙眼村卓达煤业矿区开展2022年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王瑞品一行在主席台观摩。我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清云出席并宣布原平市2022年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开始,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寅出席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参演组工作人员参加。 

  演练现场,随着报警声,各组人员各司其职、协作配合,应急救援各项工作有序展开,险情报告有条不紊,应急反应快速到位,人员撤离井然有序。此次演练分为“山体滑坡灾害出现”“现场处置”“应急响应及处置”三个环节,真实的模拟了险情应急的全过程,各环节衔接紧密,场面宏大壮观,具有很强的实战操作示范效应。 

  王瑞品对此次救援演练表示充分肯定并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演练准备充分,策划到位;场景设计合情合理,情景内容衔接紧密;机械设备、投入人员众多,社会公益救援力量和政府专业救援团队紧密协作,规模宏大,亮点频出。 

  王寅表示,这次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要起到示范效应,要让全市树立地质灾害防治、防汛应急关系重大的意识。要在这次演练中各自对照找差距,找不足,不断改进,不断提高,从而使全市地质灾害防治能力得到更大的提高。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