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农技专家进梨园 “手把手”传技术

作者:姜旭渊 姬林强 李秀娟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09:30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5月30日,中国农业科学院专家来到我市同川镇,走进梨园为果农指导春季梨树管护、梨果贮存、调整树形等事项。 

  专家团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手把手”示范讲授果树修剪技术,根据树龄、长势等不同具体情况,采取不同修剪程度,实现枝组主从分明、分配合理、通风透光。同时进行了梨果甜度测试、贮存温度等技术的指导,耐心解答果农在果园管理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让果农在学到理论知识的同时,有效掌握春季果园管理的技术要领。 

  在技术指导中,技术专家表示,整形修剪是梨树栽培过程中的主要管理技术之一,良好的树形、高超的修剪技术,往往是决定梨果产量、品质、稳产、丰产的重要因素。合理的整形修剪能够保证树体通风透光,提高品质,减少病虫害危害,达到稳产、丰产、优质高效的生产目的。 

  授课现场还利用无人机超低空飞行,进行果树病虫害防治药物喷洒,通过现代农业高科技技术让果农真正感受到现在科技在农业上的高效率。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