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中阳乡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及专题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16:47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5月10日上午,中阳乡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及专题集中学习会。中阳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乡机关干部和15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驻乡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乡党委书记王娟主持。 

  会上,王娟书记领学了忻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的文章《游读忻州:“源”来如此》。文章由水作为生命之源的重要性展开,讲述了他工作以来离不开水的环绕,引出了忻州作为“三河之源”,汾河、桑干河、滹沱河波涛汹涌滋养着大地。探寻三河源头,每一条支流构成一个地方全部的生存秘密和可能的远方。是水让忻州的路通了,忻州人的出路更活了,文化的流传更远了。王娟书记表示,研读郭奔胜副书记的作品是一种享受,我们可以看到他对忻州地区深入细致的解读,要学习郭书记的工作态度,把中阳乡的工作做实做细。 

  武晓敏副书记领学了陈安丽部长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陈安丽部长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行动,扛起主体责任,建强战斗堡垒,走好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统筹用好“两委”干部、党员队伍、新招聘大学生、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等基层骨干力量,抓实党建引领网格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党员积分制管理等重点任务,在体制机制、工作方式、发展模式等方面大胆探索创新,推动专项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各村支部书记还针对村工作清单具体内容、“清化收”工作情况、三级网格分组工作情况等近期重点工作逐村进行汇报。 

  会议最后,王娟书记还对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乡村干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领悟,提升实战本领,把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与全乡的重点工作相结合,以党建引领,让专项行动的成效显现在疫情防控、“清化收”工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等各个方面,切实增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还对其他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