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王家庄乡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座谈会

作者:夏燕 姬林强 姜旭渊 李秀娟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17:33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56日,王家庄乡在界河铺村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座谈会。人大主任庞晋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相关工作人员、市督导组、乡干部、村干部及部分群众参加会议。 

  会上,界河铺村负责人汇报了界河铺村网格治理、壮大村集体经济、清化收工作进展情况;包村负责人汇报了界河铺村工作进展情况;王家庄乡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王家庄乡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进展情况。 

  庞晋源指出,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政府要求上来,深刻认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的重要性,持之以恒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精细划分网格,打通基层管理的“神经末梢”,真正做到开展工作省时省力、民情民意快捷收集、矛盾纠纷及时化解、服务群众高效便捷。要善于团结,打造相互协助的工作团队,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特别是在做好清化收工作,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充分调动乡、村两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激活基层治理能力。 

  随后召开群众座谈会,界河铺村负责人介绍了包联户基本情况;包联户依次进行了发言。庞晋源一一了解包联户目前存在的困难,并提出帮扶意见。他希望乡、村两级干部要想村民之所想、急村民之所急,全心全意为村民解决问题;要主动敞开胸怀,广泛听取各方声音,采取有效帮扶措施,积极解决好包联户的现实需求和实际困难。

  庞晋源一行还入户走访慰问了包联户王建军、王艳平,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鼓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信心,依靠党和政府的各项帮扶政策,一定能够早日摆脱困境。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