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原平市西镇乡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中体现“全方位”

作者:李秀娟 姬林强 夏燕 姜旭渊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16:53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原平市西镇乡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以“一令五卡”抓治理,全上下“六个用好,六个精准”来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全方位凝聚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强大合力。 

  西镇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行动,“大解读”,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奋进力量。党委书记专题讲干部带头讲严格落实领导包联制度,广泛深入到乡镇、村、网格、群众中开展宣讲,推动形成“记在心里、干在实处”的良好局面。要求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行动相结合,激励广大党员在打赢防疫阻击战中当先锋、打头阵。 

  北贾村党支部书记朱永平说(女):村党支部处在基层治理最前沿,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北贾村党支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优势和网格化治理优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在开展宣讲的同时,西镇乡党委沉下身,深入村庄对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产业振兴、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指导帮带,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检点、亲自推动。 

  南阳村党支部书记齐斌说(男):南阳村是2022年我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示范村,我们今年的工作重心放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方面,通过党建引领、产业带动,促进集体增收。我们的规划和做法是:一是精准立项,长远定位二是明确职责,严格管理三是依规办事,强化监督四是扎实开展“清化收”工作。通过这些规划和做法,进一步增强了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西镇紧紧盯住“党领导基层治理的制度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骨干队伍进一步建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机制进一步完善”的目标,以实际成果体现治理成效。上下贯通抓落实,乡党委书记要亲自抓、带头干,强力推动。 

  西镇乡党委书记兰彦勇说(男):西镇乡党委结合令五卡”工作机制,通过“日常管理制度化、统筹工作条块化、村级考核项目化”三项举措,切实把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落到实处。我们首先从建章立制入手,健全完善基层治理体制,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乡党委注重在日常工作中考察干部,如在疫情防控、秸秆禁烧、“清化收”、壮大集体经济等重点工作中,对各村进展情况进行考核评比,同时强化结果运用,考评等次与年终绩效相挂钩,激励村干部干事创业。 

  乡党委建立了定期分析研判制度,每周第一个工作日召开党委会,对近期工作任务目标和存在的问题和逐一进行分析研究,在关键节点、特殊时期随时研判,做到问题隐患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