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文明过节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10:19 字体[ ]

广大市民朋友: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弘扬文明新风,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展示美丽原平”形象,我们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齐心防疫,健康过节。倡议居民朋友做好防护,就地过节,提倡网络拜年,非必要不出行,减少聚会、聚餐及各类聚集性活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适龄、无禁忌症人群及时联系辖区卫生机构,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二、崇尚节约,勤俭过节。积极参与“文明餐桌”,倡导“适量点餐,剩餐打包”,推进“光盘行动”,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节约用餐,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勤俭节约新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

、移风易俗,文明过节。不放烟花爆竹不搞封建迷信,提倡文明上网,不参加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乱倒垃圾,不乱扔果皮纸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文明表达祝福,不编发、转发不良和不健康短信,争做文明有礼原平人。

四、文明出行平安过节。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向车外扔杂物;恪守社会公德,爱护市政设施,文明逛街,文明游览,文明购物,文明乘车,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平平安安过大年。

五、崇德向善,温暖过节。积极参与“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弘扬家庭和睦、邻里团结、社会和谐的时代新风。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厚德自强,关爱家人,多读书读好书。积极参加“送温暖、献爱心”等志愿服务活动,关心关爱弱势群体,营造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氛围。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让我们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中华美德的践行者,共享文明之风,共建文明城市,为我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原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原平市文明办      

2023年1月19日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