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山西将扩大社保覆盖面 全面取消参保人员户籍限制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16:18 字体[ ]

  4月9日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传来消息,今年要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全力扩大覆盖面,全面取消参保人员户籍限制,扩大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覆盖范围。

  今年,我省将加快构建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其中,要坚持“先保后征”原则,全面落实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全面推行“社保一卡通”,实现一网通办、跨省通办。

  另外,我省将集中整治各类侵害劳动者就业权益和人身财产的违法行为。其中,坚持断根治本,根治欠薪,落实各项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已经发生的欠薪案件,要积极清零销号。对恶意欠薪的,一律向社会公开曝光,依法列入“黑名单”管理。优化收入分配,促进增收,加强企业工资宏观调控,落实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建立体现技能价值为导向的薪酬分配制度,多措并举提高群众工资性、转移性、财产性、经营性收入。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