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原平市司法局积极参加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09:25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消费者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5日,原平市司法局积极配合原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人社局、住建局20多个单位,围绕创优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主题,在街心广场扎实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司法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全方位、多角度、有针对性地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同时,告知消费者在发现权利被侵害时如何使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以实际行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帮助群众掌握合法有效的维权途径,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接受现场咨询群众20余人。 

  通过此次活动,将宪法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相关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大大提高了群众宪法意识和维权意识,对推动法治原平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受到群众的广泛认可与一致赞誉。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