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原平交警召开“减量控大”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暨元宵节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1日 16:44 信息来源:原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字体[ ]

  为确保“春运”交通安全、元宵节前和谐稳定,1月31日,原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部署推进会暨2月份“减量控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重点工作部署会。教导员付交运、副大队长赵斌宇、韩存伟、党总支副书记薛源及各股室、中队负责人、辅警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大队长雷智光主持,就下一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 

  会上,付交运同志就各股室、中队认真履行本职工作、做好春运、元宵节各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重点工作、确保春运、元宵节期间全市道路安全、有序、畅通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同时传达学习了原平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及关于“减量控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具体工作的部署要求。 

  韩存伟同志就近期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春运期间、元宵节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进行再安排部署。 

  雷智光同志讲道:“目前,迎来了新一轮的返岗复工、走亲访友、外出务工的高峰期,加之元宵节即将来临”。他要求:“各部门要继续认真履职履责,一是要加强路面管控、加大巡查力度,针对返岗复工、外出务工、走亲访友等逐步上升趋势,严查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特别对7座以上营运客车、旅游包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烟花爆竹运输车辆和微型面包车、大货车逐车检查,并严格登记,形成严查严管严处的氛围;二是全面排查隐患,积极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及货运企业,对所有参与春运的车辆集中开展新一轮的安全检查,对违法违规车辆进行依法查扣,对涉嫌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驾驶人、车辆户主、企业和负责人进行通报批评和依法依规处罚,坚持源头隐患“清零”;三是加强春运安全宣传,通过双微平台、媒体、电视等方式,通报辖区春运管控措施、曝光典型案例,向社会公布春运交通管理相关信息。同时,积极邀请记者随警作战,报道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曝光查处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营造浓厚的氛围。 

  最后,雷智光同志强调:“元宵节即将来临,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强化措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旺盛的工作斗志、昂扬向上的工作姿态,扎扎实实地做好春运及元宵节安全保畅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