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原平市人武部组织各部门参加2023年度两级征兵会议

作者:贾丽华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1日 10:16 字体[ ]

  新年新开局,万象始更新。 

  1月30日上午8点10分,农历大年初九,春节的气息尚未散去,原平市人武部迎来了开年的第一次会议。7点45分,原平市武装工作分管领导、副市长申国华,原平市人武部部长冯建军、政委曹祝英以及各乡(镇办)专武干部、廉洁征兵监督员以及卫健局、教育局、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员陆续进入会场就坐。 

  在忻州市征兵电视电话会议上,大家认真聆听了忻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关于征兵的重要讲话,听取了军分区大校司令员曲君对2022年度征兵的总结,并对本年度征兵宣传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全体参会人员对照讲话,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经验总结。 

  忻州市征兵会议结束后,原平市人武部随即召开了本级2023年度春季征兵会议。 

  会上,原平市人武部部长冯建军、政委曹祝英、政府副市长申国华先后就2023年度春季征兵进行了讲话,对本年度征兵工作提出要求。 

  冯建军部长总结了2022年度征兵中出现的问题,就2023年度征兵提出部署新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特点规律,切实打牢信心决心;二是大力规范征集秩序,严把各道程序关口;三是着力突出征集重点,全面提升兵员质量。同时要加大力度,加强对大学生兵员的针对性宣传,延续封闭式体检,切实做到严格把关。 

  曹祝英政委则站在国际国内新环境新形势下,就廉洁征兵强调了3点,一是强化廉洁意识,坚决防止征兵工作中的“微腐败”;二是畅通信息渠道,杜绝征兵工作的“半透明”;三是完善制度机制,筑牢廉洁征兵“防火墙”。着重提出了要用大局视野统一思想、要用政治任务引领实际需求、用职责所系推动工作的工作要领。在征兵实地工作中,要从严按照学历审查、体格检查、政治审核等环节规范化征兵,加强征兵廉洁监督管理,“不写条子,不打电话”,杜绝“人情风、吃拿卡要”等不良作风。 

  申国华副市长先是重强调了征兵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是国之大事、建军之本。今年一定要结合去年“两征两退”经验,充分把握征兵常年实施,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强力推动各项征兵准备工作全面有序展开。 

  随后,申国华副市长就进一步加强全市征兵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准确把握征兵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二是紧前推进“两征两退”工作部署,着力提升征兵质量;三是切实加强征兵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完成年度征集各项任务。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