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原平交警召开农村道路恶劣天气及婚丧嫁娶期间道路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09:53 信息来源:原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字体[ ]
  为全力做好2023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1月14日上午,原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农村道路恶劣天气及婚丧嫁娶期间道路管理工作推进会。副大队长韩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股室、中队相关负责人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韩存伟副大队长与各股室、中队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讨论,认真总结以往应对恶劣天气经验,要求秩序股负责人在此基础上全面完善应急预案,对雨雪天期间可能发生的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等突发情况事前作出妥善安排。要求各中队要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认真、细致的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报送安全股进行登记,并建立工作台账。对可能出现结冰险情的路段在高峰时加强巡逻管控,对出现的路堵、路障及时处理。

  最后,他要求各股室、中队民警、辅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形势,科学精准研判,强化组织领导,以高瞻远瞩的战略目光谋划部署,塑造春运交通安保“战必胜”的信心;要突出风险防范,紧盯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特别是婚丧嫁娶,一定要从源头治理,聚焦路面管控,把握舆论导向,以精益求精的战略姿态落实举措,筑牢“胜必强”的决心;要拧紧责任螺丝,层层传导压力,严格战时纪律,狠抓工作落实,以严于律己的战略作风强化保障,力图“强必严”的恒心,全力做好春运保安全、保畅通各项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平安返乡、欢度春节、安全回程创造平安、畅通、温馨的道路交通环境。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