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原平市基层文化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今日开班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09:18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满足人民群众基本文化需求,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向广覆盖、向精发展,同时进一步适应新形势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培训工作,原平市文化和旅游局于2023年1月9日在原平市图书馆举办“全市基层文化骨干能力提升”(面塑、剪纸)培训班。原平市文旅局局长刘海云、副局长张倩丽出席开班仪式。
  文旅局局长刘海云表示:近年来,非遗保护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中外人文交流中的作用日益明显,所以大家一定要珍惜机会,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同时在培训过程中,大家不但要主动加强学习,提高技能,采取各种措施,确保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有效传承和保护,还要在业务上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在工作中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希望通过为期五天的培训将学到的知识积极运用到自己的岗位上,推动基层文化站的建设。
  本次培训邀请了贾高平、张国平、张翠平等专家做培训老师,共60余名来自全市各街道、乡镇的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培训现场,老师们精心传教,学员们认真学、细心捏,很快便掌握了一定的手工技巧,极大的培养了学员们的兴趣与热情。本次培训班的举办,让大家亲身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魅力,提高了学员对文化遗产保护的认识,也为基层文化注入了新的力量。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