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党建、统计法规知识竞赛

作者:付艳芳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11:22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71日,市统计局结合近期统计工作,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党建、统计法规知识竞赛。 

  首先,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对党庄严宣誓,进一步坚定统计工作者的使命与责任。统计局负责人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思政课,围绕党在三门峡的百年实践中取得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方面,深入剖析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内涵及其先进性,激励全体党员要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并紧密结合思想和统计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名能独当一面、会协调、会沟通、能吃苦、善总结和业务素质过硬的统计人。 

  随后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奋进统计未来”党建、统计法规知识竞赛活动,内容丰富,涵盖党史、统计业务、统计法律法规等方面知识。6支代表队逐一亮相,选手们奋勇争先、你追我赶,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为缓解决赛的紧张情绪,本次竞赛还穿插了数字游戏、击鼓传花游戏等环节、激发了现场观众的参与热情,现场氛围一次又一次被“点燃”。经过必答、抢答和风险题三个环节的角逐,一、二、三等奖最终出炉,统计局班子领导分别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并表示祝贺。这次活动组织严密、准备充分,彰显了统计人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比赛过程参与度高、正确率高,彰显了统计人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现场气氛热情洋溢、激情四射,彰显了统计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队拼搏精神。整个活动不仅增加了统计人的党史知识和业务水平,更凝聚了统计力量增强了战斗力,为我市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统计支撑!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