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市农业产业发展中心:党建引领,助力“清化收”工作深入推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0:31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当前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作为我市的“一号工程”,“清化收”工作作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基础,是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环节和任务。 

  市农业产业发展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忻州市及原平市关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强化党建引领,着眼基层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市“清化收”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农业产业发展中心)对全市18个乡镇(街道)的“清化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督促、指导,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对各乡镇(街道)在“清化收”工作开展中出现的问题,从认识和实操上帮助理思路、解难题、促进度,进一步夯实基础、激发动力,推动“清化收”工作进展。市农业农村局18个包乡督导组按照(原农工办发【2022】14号)文件精神,从5月7日开始对所包乡镇(街道)“清化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检查指导过程中,褚全礼主任强调:“清化收”工作要尊重历史、尊重法律,依法依规、多措并举,按照时间节点把“清化收”工作做实做细做精,既发展壮大了集体经济又提升了基层治理能力。 

  现阶段,“清化收”工作,各乡镇(街道)已摸清合同底数,正在全面清理和规范完善问题合同,加紧债权债务清理化解,对收回的集体机动地等新增资源按程序重新发包,增加了村集体经济的收入。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