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我市举行“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作者:付秀军 赵妍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17:49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518日,由市文旅局主办,市文物保护所承办,市融媒体中心协办的“2022年原平市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在文体广场拉开帷幕。活动主题为“博物馆的力量”,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文物保护所同行等友人参加。 

  在活动现场和博物馆展厅内,我们可以从古村民居间,追忆文化文韵,感受文化历史。重温我党百年奋斗史。 

  据了解,原平置县至今2000余年,境内有150多处鎏金铜瓦,檐枋彩色的古寺,其中有4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省重点保护单位,博物馆一、二、三级文物有1500 多件。 

  下一步,市博物馆将进一步普及和提升广大市民的文物知识和鉴赏水平,用心、用情讲好原平故事,深挖资源禀赋,下好文旅融合、乡村振兴、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大旗,要让“三里圣地、五彩圣地、六古秘境、九乡名城”焕发生机,再现原平新辉煌。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