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迎五一 学消防——原平市平安大街消防救援站开放萌娃体验别样“课堂”

作者:栗丽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09:26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为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消防、学习消防、关注消防”的浓厚氛围,5月1日,原平市平安大街消防救援站迎来了小来研学幼儿园师生参观学习。 

  活动中,消防救援人员用简洁易懂的话语为孩子们详细介绍和讲解了各类消防装备包括灭火器、救生器材的用途、性能和使用方法等。小朋友们在消防员的帮助下穿戴了消防员战斗服,坐上了消防车,真正的过了一把“消防隐”。还为小朋友们现场进行了酒精小实验,引导小朋友们辨认了一些常见的消防安全指示标志和疏散指示标志,并详细的讲解了从火灾初起、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火灾预防、处置初期火灾方法,以贴近实际、实用性强的消防常识入手,向他们讲解火灾发生时应如何正确疏散逃生、如何应对突发情况的自防自救技巧、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施、器材等消防常识。 

  通过此次开放消防站活动,让参观的学生们更加了解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明白学习消防知识的必要性,进一步掌握了在紧急情况下如何自救、疏散、逃生、灭火的技能,真正的做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