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市气象局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

作者:段少雄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09:23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连日来,原平市降水偏少,多高温晴热天气。截至426日,我市大部分区域达到了重度干旱的情况。为缓解春季旱情,助力春耕春播,我市气象局提早谋划,提前部署,根据天气预报,427日夜间有降雨过程,市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抓住有利时机,及时有效开展人影作业抗旱增雨,切实做好农业防灾减灾气象服务工作。  

  在作业现场,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将火箭弹、发射架等设备进行安置,并严格按照人影作业流程,抓住有利时机开展增雨作业。 

  作业后,我市普降甘露,截至2808时,全市最大降11.1毫米,此次增雨作业对降低森林火险、改善土壤墒情、提高春耕春播进度、增加水库蓄水、改善空气质量等方面作用明显。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