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国家电投山西铝业:防疫生产“两手抓”全力以赴稳增长

作者:姜旭渊 段少雄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09:52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4月19日,在国家电投山西铝业有限公司的专用火车上,工人们正在装载已经生产好的氧化铝,这些氧化铝将被运往全国各地。 

  山西铝业的正常运营生产,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对企业的大力支持,因为各地暴发的疫情,导致交通运输不畅,市委市政府积极协调各方,为企业运输货物车辆和有关工作人员协调解决通行问题,使得原料矿石能够正常运到企业,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生产。 

  山西铝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防疫生产“双手抓”,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企业防疫主体责任,厂区不仅严格查验外来人员的“两码”,对于外出后回厂区的公司内部人员,也照样严格执行。进入厂区内部,公司要求员工戴好口罩,做好日常消杀工作。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山西铝业正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抓生产。紧紧围绕“12345”总体思路,以JYKJ、SDSJ管理体系为抓手,统筹谋划和制定生产经营提质增效工作方案,开展调研督导工作,将年度目标层层穿透,落小、落细、落实。坚守安全底线,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狠抓生产运营质量,着力提升关键指标合格率,对于指标异常及时召开现场会研究解决;持续推进设备管理提升工作,每周开展设备检修技能培训,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控降主体设备非停,将非停纳入“说清楚”清单,严肃考核;全力协调解决各项不利条件,特别是疫情防控期的原燃物料供应等问题,突破层层障碍,保障氧化铝生产平稳运行。 

  山西铝业全体员工上下一致,克服重重困难,努力改善生产经营指标,全力以赴稳定增长,时刻践行国企责任与担当。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