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现场督查 限期关闭原平市依法对违规殡葬点实施“叫停”处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18:03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4月16日,原平市组织民政部门、殡葬监管机构专职人员,依法对位于忻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东侧的违规殡葬点、位于大运高速原平出入口东侧的五福宴会厅违规殡葬点、同川镇龙王堂村笔架山乱埋乱葬点等非法殡仪场所实施现场督查,责令“叫停”,要求限期关闭。 

  近日,原平市委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文,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殡葬改革促进殡葬事业发展的实施方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殡葬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在全市上下着力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意见》,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全省殡葬综合改革促进殡葬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忻州市“两办”《关于进一步推进殡葬改革促进殡葬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为保证以上法规落到实处,推进原平殡葬改革促进殡葬事业发展,该市组织了这次专项督查。 

  在忻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东侧违规殡仪点,该市专项督查人员深入现场,仔细检查,发现这里停放着三副放有遗体的棺木,要求经营者停止运营,一周内自行关闭。 

  位于大运高速原平出入口东侧的五福宴会厅,近年来推行了遗体告别、宴请亲朋等一系列违规殡葬服务,在该市城乡影响广泛。殡仪现场,虽然没有发现殡仪活动,但殡葬设施齐全、服务功能完善,督查人员要求经营者一周内实施自行关闭,并现场宣读了国家、省、忻州、原平各级实施殡葬改革的条例法规。 

在五福宴会厅违规殡仪点进行法规宣传 

  在同川镇龙王堂村笔架山乱埋乱葬点,督查人员要求该村制止乱埋乱葬现象,着专人专门看守,昼夜巡查,发现问题,立即阻止,及时上报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实施处理。 

在笔架山乱埋乱葬点进行执法督导 

  在位于子干乡子干村村东四公里处麻记山上的原平市殡仪馆,专项督查人员对以上执法工作进行了总结,要求殡仪馆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吃透政策,创优条件,规范运作,健康发展,以更优质的服务,更满意的效果,赢得广泛支持配合,向原平市广大干部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殡葬服务答卷。 

在原平市殡仪馆强化暖心服务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