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计量监管执法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周晓峰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 17:01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为认真落实忻州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和改善民生计量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计量监管执法工作,建立计量监管执法工作长效机制,在元旦、春节期间更好保障民生需求。连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开展了计量监管执法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是围绕电子计价器、加油(气)机、测温仪、非自动衡器、水分测定仪、谷物容重器等计量器具的检定情况,在加油(气)站、超市、集贸市场、商店、粮食购销单位等民生领域开展计量监管执法专项行动,重点检查所使用的计量器具是否具有产品合格证,是否具备有效期内的检定证书,是否存在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缺斤短两等计量违法行为。 

  检查组先后在家家利超市、利百嘉超市、青年街南城综合市场、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储粮原平库、盛美农贸城、中石化京原北路加油站、德金国际商贸城进行检查。引导经营者增强诚实守信意识、积极参与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 

  检查中,相关负责人表示会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并现场签订了诚信经营承诺书。目前,专项整治行动仍在持续进行中。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