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市卫健体局开展“呵护花开 相伴成长”关爱女孩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17:28 信息来源:原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字体[ ]

  根据省、忻州市卫健委工作安排部署,10月24日上午由市卫健体局主办,市计划生育协会和市妇幼保健服务中心承办的“呵护花开 相伴成长”关爱女孩助学活动在我市疾控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 

  活动以“关注女孩成长、提升健康素养、传承红色基因、携手放飞梦想”为宗旨。市卫健体系统部分领导,王小军、兰亚军、李计东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由兰亚军同志讲话。王小军同志宣布此次关爱女孩助学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出席领导现场向我市74名计生独女户8-14周岁的困难户女孩捐赠了慰问品。勉励她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培养自信心态,创造优良学习环境。 

  下午,市卫健体局组织所有女孩、家长及工作人员一起观看红色教育片《长津湖》。这种体验方式让孩子们更加感同身受,明白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要学会始终保持一颗感恩的心,感恩一切给予我们关怀、帮助、支持与鼓励的人,有助于孩子更加努力奋劲,朝着目标坚定的迈进。 

  此次助学活动,体现了我市领导对女孩的关心、关爱,旨在引导全社会关注女孩生存环境、倡导社会性别平等、促进出生人口性别平衡,并通过密切与女孩及其父母、家庭的联系,搭建起思想上、情感上交流的桥梁,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发爱国情怀,促进女孩健康成长。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