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教科局邀请著名少儿文学作家辛勤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7:27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徐春风 陈永伟 

  1015日,市教科局邀请小学语文统编教材《一块奶酪》作者辛勤老师在实达中学举行《语文教学传承与创新恳谈会》,市直小学全体语文老师共计300余人参加。 

  辛勤是著名的少儿文学作家、演讲家,深受小学生喜欢的《蜜蜂报》原主编,创作图书近30本。有4本书被“中国少儿文库”收藏。其作品《一块奶酪》入选“人教版”小学语文教材三年级下册;中篇小说《火把歌》获上海儿童文学奖; 2005年获中国青少年社会教育银信奖之突出贡献奖。并于2000年,60岁时参加“红河杯”全国演讲大赛获得了特等奖。讲授中,辛勤老师用一个词“斜坡”,把十八个词联系在一起,用一个“人”字,联想到教育的最终功效,用“知难而喜,知难而上”让在场老师明白了教育与学习的快乐和享受。 

  辛勤老师的演讲生动有趣,深刻而易懂,使人耳目一新,全体老师感受颇深,受益匪浅,很多理解有了突破,打开了思维的大门,对教书育人有了新的认识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辛勤老师的教育模式,学习他的教学理念,把辛勤老师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寓于实际教学过程中,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受到更好的教育。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