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原平市组织开展全市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培训及专业法律知识考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0:21 信息来源:原平市司法局 字体[ ]

  为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法治观念和执法水平。按照《山西省司法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申领行政执法证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的通知》(以下简称《省厅通知》)要求,2021年10月14日下午,原平市司法局组织全市各行政执法机关符合条件的行政执法人员开展2021年度第二次公共法律知识培训和专业法律知识考试。相关执法单位执法骨干30余人参加了培训和考试。 

  培训中,原平市司法局法治工作股工作人员李淑琴从行政执法权限、执法主体、执法行为、执法程序、执法责任等方面对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山西省行政执法条例》作了深入的对比解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实用性 

  培训会后,原平市司法局为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件的人员组织了行政执法专业法律知识考试。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和疫情防控需要,我市采取集中培训和考试方式,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安排部署,确保室内消毒、通风要求参考人员全程佩戴口罩,签到、测量体温;考前宣读了《考试考务纪律》、《考试须知》,同时要求考务组长、监考人员、考试人员签署疫情防控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和各自职责的承诺书。整场考试纪律严明,考风考纪良好。 

   

  通过开展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培训和考试,进一步推动了行政执法队伍专业化建设进程,营造行政执法人员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素养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