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开展安全大检查 筑牢假日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3日 10:17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字体[ ]

  国庆期间,市住建局组织质安股、城乡建设综合服务中心、市政公用事业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分八个组对城区建筑工地和市政运营企业进行安全大检查,筑牢假日安全生产防线。 

  在滨东花园项目建筑工地,检查组查看了该建筑工地的疫情防控、汛期应急方案及施工方的日常安全资料,抽检了2、3、6号楼的外脚手防护架、内支撑架的搭设情况,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细节进行了指正。截至目前,还检查了气象局、熙悦府等工地,对各工地安全生产制度的落实及隐患排查整改情况进行了指导督促。在供水、供气等市政运营企业,重点检查了节日期间生活用水、用气的需求量和供应能力,以及对突发事件的应急保障措施,要求各企业确保安全供应,保障市民日常生活所需的市政公共服务。整个假期,各检查组将按照预定的检查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组要求各施工单位及市政运营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对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保持清醒认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采取扎实有效的安全应急防范措施,保障施工人员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做好值班值守和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国庆节期间全市建筑行业及市政公用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佳节。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