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原平市司法局领导班子赴崞阳检查指导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15:37 字体[ ]

  司法所是司法行政系统之根、厉行法治之基,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具有基础性作用。原平市司法局新领导班子上任以来,以巩固和完善基层法治平台建设为目标,高度重视司法所建设提档升级工作,在改善办公和业务用房、增加工作人员、全面发挥职能作用等方面下大力气,司法所建设整体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2021年9月8日,原平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在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倩带领下深入崞阳司法所就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了调查研究。 

  曾倩一行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检查软硬件设施,进一步了解了崞阳司法所在规范化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随后与崞阳镇党委、政府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与镇党委书记邢三强就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进行了充分沟通协商,诚恳征询镇党委政府对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就下阶段司法所建设工作达成了共识。 

  针对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的根本目标,曾倩对崞阳司法所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努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要加大沟通协调力度,争取赢得镇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为基层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促进司法行政工作良性循环发展。 

  崞阳司法所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主动改进工作举措,夯实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实现法治宣传面向群众,人民调解凝聚群众,社区矫正为了群众,法律服务帮助群众,司法行政队伍扎根基层的五大目标,切实发挥好司法所在矛盾研判前哨和维护社会稳定方面的作用,以饱满的热情、优异的成绩完成好崞阳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任务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