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市气象局在玉露香梨种植示范园区展开解决低温冻害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1:20 字体[ ]

  为了做好此次低温冻害气象为农服务,日前,原平市气象局通过分析研判天气过程及时发布了霜冻和寒潮蓝色预警,次日,忻州市专业气象服务中心会同省气候服务中心专家与原平市气象局成立了气象为农服务小组,在原平市同川镇上社村玉露香梨种植示范园区,展开此次有效解决低温冻害对梨花影响的气象服务。 

  由于春霜冻一般出现在凌晨,因此原平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从凌晨1时起逐时向园区负责人郝学科提供气温变化资料,并在凌晨5点左右观测到了气温已接近0℃,随即原平市气象局局长刘旭升亲自带队到同川镇上社村玉露香梨种植示范园区进行实地指导,对梨花在0℃、-1℃、-2℃以及更低温度状态变化下进行观测。若温度突破0℃,就要根据温度的持续时间考虑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而最有效快捷的方式就是温室烟熏,可以起到果实不被冻伤的作用。截至目前,原平梨树未发生冻害。 

融媒体 (段少雄 赵宇婷)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