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原平市应急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3日 12:44 字体[ ]

  4月1日下午,原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应急局机关、应急服务中心、安全生产工作站全体党员干部及局属各党支部书记、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直属机关党委(党组)书记、局长郝树平主持。 

  局直属机关党委(党组)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前安排局属各支部书记汇报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各股室负责人汇报当前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情况。 

  会上,通过大家汇报与交流,扎实推动了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层层深入迅速掀起学习高潮特别是矿山救护队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最具特色。 

  市矿山救护队党支部,在局直属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积极行动,迅速部署,聚焦主题、找准落点,全面动员、高位谋划、高标要求,实现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队党支部委员扛牢政治责任,全面带头学、带头干,带动全队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应急救援实际工作相结合,与办好民生实事相结合,一体推进,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形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条件、党史故事等,期间安排传达学习了中共原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等。同时,安排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强国、三晋先锋、原平市委宣传部原平之声抖音等媒体进行自学,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上来,落实到省委、市委和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应急救援工作讲求“及时、科学、有效”,工作环境艰苦,任务“急、、险、”。中央政治局就以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为题举行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体现了应急管理在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中的特殊重要性。应急救援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与人民群众生活联系密切,与全市工作大局息息相关。为此,救护队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对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重点进行学习教育。在应急救援工作战备值班、日常训练、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以及近期的打击私挖滥采专项整治工作中,均由共产党员带头、带领和参与,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步,我们要不断创新学习方式,精心组织,紧扣创建“五型机关”、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落实效能等组织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学思用相结合,以学促用、以学促行、以学促干,推动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